SatoMiyuki

大野智💙樱井翔❤嵐💙❤💚💛💜每日沉迷嵐色无法自拔🙂

「初恋」二宫和也x你

💛

阿夏和晨子:

大概是听歌时想到的一个故事。灵感来自玉置浩二的{初恋}




学生时代没有任何理由的喜欢,单纯地只是因为是这个人,所以他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但偏偏,那个年龄段的人勇敢却胆小着。这篇文里‘你’的设定是我所憧憬的,因为我是属于优柔寡断的人。虽然还是第二人称,但是为了好叫我取了名,取名废就别嫌弃我了qnq




有一部番叫〈月色真美〉,最近回顾觉得自己的青春喂狗了,所以突然有了这篇文,听着玉置浩二的歌写完了……质量不能保证,我自己其实看得有点,ummmmm,希望不嫌弃。你们的蓝手小红心是我码文的动力,评论是我的精神食粮。电脑发的文不太习惯,格式可能有点奇怪,不长。




夏目漱石说,月色真美,我喜欢你。






食用愉快www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还被幸福所伤。



「一」


木屐哒哒的踩在青石板上,磨破的脚让你有些无法忍受的皱起了眉头,而走在前面的人却毫无察觉。



“那个,我说……”



“我喜欢你!!!”



你刚开口询问就被打断了,少年少女穿着浴衣在风铃架下告白简直是漫画里的场景,但你现在连站着的力气都快没了——跟着面前那背对着你红到脖子的男孩逛了大半个庙会还能有什么想法?能不发一言到这里已经很不错了。



“抱歉……”



男生的双手垂在身边猛地抓紧了衣角。



“岛田桑?你能先转过来吗?我们面对面好好说。”



无奈的望着岛田森有些泛红的眼眶,男孩子哭出来可怎么解决啊?你向前跨了一步叹了口气稍稍侧过身子对上岛田撇开的视线。



“岛田桑,谢谢你喜欢我。”




“我很高兴哦,你这么优秀的人对我说喜欢什么的……”


“但是,抱歉,我还不打算找男朋友。”


“而且我把你当成要好的朋友,事到如今你和我告白……”



你咬着下唇有些困难的直白的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做事拖沓暧昧从来不是你的风格,况且岛田森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既然自己没法接受还是别耽误对方比较好。



“不,这不是西谷同学你的错。”



岛田森故作洒脱的摇了摇头带着明显的鼻音——大概是忍哭鼻塞了——想从你这问出答案。



“是田口学长还是同年级的小岛游?我总该知道我为什么被甩了吧?”


“没有,没有哦,我只是没有喜欢的人并不想找男朋友而已。”



你从手提的小袋子里掏出纸巾递给他想让他擦擦快掉下来的眼泪,说实话除了你弟弟以外你真没见过这么容易就哭出来的男孩子。岛田森没有接过你的纸巾,憋着哭腔冲你们旁边的矮灌木丛喊了一句。



“出来吧,去买章鱼烧吃。”



陆陆续续的有人从那钻出来, 尴尬得站在哭笑不得的你面前。有同班同学,也有学生会的朋友,甚至连岛田初三的弟弟都来了……看戏的吗???你耸了耸肩朝依旧摆出一副男子汉气概的岛田森摇了摇手,拒绝了接着一起逛的邀请,你觉得他大概需要发泄的时间,但并不能在你这个没答应他告白的人面前。



“你不跟他们一起去吗?”



一大群人吵吵嚷嚷的离开了这个小角落,但你却无法立刻找个地方坐脱下木屐——似乎是岛田弟弟的朋友。那个男孩子捧着PSP蹲在红色的柱子旁,没有跟着人潮离开,只是安静的呆在那手指飞快的摁着按键。听到了你的问话他抽空用眼睛瞥了一下,大概是盯着屏幕太久了的缘故,那双瞳眸湿漉漉的,泛红的眼角让你想起来刚刚的岛田森,可明显眼前这人更加可爱有点像你邻居家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橘猫,连茶褐色的眼瞳都是差不多模样。



“我本来就是被硬拉过来的。”



隐隐约约能听见游戏通关的声音,你瞧见那个男孩子慢慢悠悠的直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嗯,和那只大橘猫更像了。他将游戏机塞进了自己的背包朝你走了过来,手指揉搓着疲劳的眼睛打了个哈欠。



“倒是……学姐你的脚没事吧?”



他似乎纠结了一下用词,有些犹豫的喊了你学姐,把背包丢在石阶旁脱下自己的外套叠好放在地上。



“先坐下我看看吧?”



“可你的衣服……”



“没事,反正晚上还要洗的。”



他接近于用扯的方式把你拉向衣服,有些踉跄的坐下,木屐的绳子磨得你轻哼出声。男孩子低下头微长的头发挡住了你打量的视线,他半蹲着捧起你已经泛红变肿的脚,从未被人这么仔细的观察过这种平常不会有人注意的地方,你下意识的瑟缩了一下,带着些微手汗的手掌捏住了后脚跟,他小心翼翼的将木屐从你的脚上脱下来,绳子黏连着破皮的地方让你抓紧了浴衣下摆。



“很严重啊……肉都翻出来了,怎么不早点提出来?我给你清理一下贴个创口贴,学姐你回家之后记得上点药,最近也别做什么剧烈运动了,应该会很疼……”



可爱的猫唇絮絮叨叨的说着些什么,你有些愣怔的答应了下来,盯着那人下巴的痣发起了呆。



“嗯,谢谢,那个……”


“二宫和也,kazunari的那个和也。”



男孩连头也没抬的将名字报给了你,还特地解释了一下读音,手上动作不停顿,从包里掏出了还剩半瓶的矿泉水替你细细的冲掉了脚趾上沾着的土和沙子,冰凉的水浇在火辣辣疼的伤口上让痛感稍微消停了一小会儿。先前让你觉得吵闹的风铃声也开始变得悦耳了,也许是因为烦躁的心情平静下来了也说不定,你瞅着二宫和也白皙的皮肤和漂亮的锁骨眯起了眼。



“唔,差不多了……”



二宫和也从包里又掏出了一包皱巴巴的纸巾,你下意识的小洁癖把自己手上的那张递了过去,可他却倔强的不乐意接过,抿着嘴抬头望着你的眼睛就跟在说‘它一点也不脏’一样。你哂笑着收回了自己伸出的手,被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总有一种自己做错了事的错觉。



“麻烦你了,我是……”


“清波私立高中的西谷学姐吧。”



当二宫和也开始处理地上的垃圾时,你赶紧站了起来想道谢,结果没一秒钟又被他按了回去,小小的龇牙咧嘴了一会儿,屁股摔下去很疼的啊……他对你似乎很熟悉的样子,但想了想岛田森感觉好像也没什么好疑惑的——朋友哥哥喜欢的人,自己大概已经被他在心里打上了这样的标签了吧,有些不太愉快。



“反正都出来了,这么早回去做什么?学姐陪我等烟花吧?”


“我是没什么关系啦,不过你又不是我们学校的人,不用叫我学姐的。”



你带着点闷闷不乐的缩起了腿抱着膝盖含糊不清的说着话。二宫和也站起身坐到了你旁边——有一股清爽的薄荷味,他拍了拍刚刚跪在地上关节处粘上的泥,上面还有些小石子磕出的印记。



“早叫晚叫都一样……”


“嗯?”



你刚想问原因,远处的天空中突然绽开一朵巨大的花——夏日祭的重点来了,一瞬间好像所有的烦恼都丢不见了,那些彩色的花火划过夜晚黑色的幕布转瞬即逝。



“我明年要去报考清波。”


“诶……这么早就决定了啊?”



离第三学期的结束二月份还有将近半年的时间,确实算很早了。不过这是别人的决定,你也没什么好评论的,盯着那些其实只是火药残渣的东西津津有味。



“我刚刚做的决定。”


“……”


“因为我想有一个叫 西谷凉的学姐。”



你眨巴眨巴了酸涩的眼睛,嘴巴开开合合了几次也讲不出什么,转过头去望着那个似乎在认真欣赏烟花的男孩子,其实他大半张脸都埋在了手臂里,你只能瞧见漂亮的烟花一朵接一朵的陨落在二宫和也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无声无息的。躲在发丝里的耳廓泛着好看的粉红色,你突然也有些赧然。



“看烟花啊,看我干嘛?烟花那么好看。”



好像有什么在耳边炸开了,带着狡黠和害羞意味的浅褐色眼瞳就这么望向你心底一般和你对视着,剔透的宛若玻璃。五颜六色的风铃下挂着写上了各种愿望的木片,清脆亦或是钝重的碰撞声,杏黄色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彩色硅制品星星点点的落在瞳孔里。



“嗯,是挺好看的。”


  


也不知道你是在说人,还是在说天上铺开的画卷。



  


「二」


你和那个可爱的人交换了line号,这个暑假虽然没有再出去和他一起玩过,但互相之间的消息倒是发的很频繁,你也在开学前收到了他的合格通知,说是希望你这个学姐好好地关照他这个小学弟,记得带他去参观学校。你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毕竟还是很想念二宫和也这个裹着糖衣甜甜的家伙的。



新生开学式上,你作为学姐要上台做演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二宫和也这个人会发光,刚在话筒前站定你就找到了那双会笑的眼睛,褐色的眼瞳温柔的要溢出水来了,嘴角勾起猫唇十分明显,隔着那么多人他的小细节你都能瞧到记在心里。偶尔移开的视线会立马回到二宫和也的身上,就像游戏里面的鼠标设定了自动粘连,不论在哪儿个角落都能秒秒钟回到旁边。



妈卖批……还是不看了。



你的演讲突然出现了一瞬间的卡壳,但你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接着顺着稿子讲了下去,不再回应二宫和也投注过来的疑惑的目光——去和你旁边可爱的女孩子搭话好了!!!!笑得这么好看!!!好生气哦,还是要保持微笑。你勉强维持着嘴角的弧度,醋坛子整个都要炸开了,你从不否认你对二宫和也的好感,但你并不知道这个情话大手对自己是不是有着同样的心情。带着些赌气的意味演讲完下台你低着头完全不愿意和二宫和也对视,忽视了所有他瞥过来的视线。



“西谷学姐,你说过要带我参观学校的。”


“唔……”



本来被你们定在午休时间的校园参观,他似乎是察觉到了你不对的情绪,在开学式结束后就堵在大多媒体教室门口等你整理完东西,在其他学生会成员八卦的眼神中你无奈的带着二宫和也离开了那个地方。



“这幢是高三教学楼,后面的是高二,旁边的是高一,桥过去是食堂……”



原本就心里有点别扭,现在还讲得口干舌燥,你觉得火一下子蹭蹭蹭的莫名其妙的冒了出来。



“给,休息会?”



可是一和二宫和也对视你就觉得火消得差不多了,看着他讨好似得递水给你,你憋了瘪嘴还是接了过来然后在小花园的长木椅上坐了下来。



“你在生气吗?”


“没有。”


“可我感觉你在生我气。”


“你这不是都知道了吗?”



二宫和也皱着眉嘟着嘴仔细思考着自己有什么做错了的地方——实际上他什么也没错,这是自然的,只是你自己在闹小女生脾气。本来看到他那双话梅酸味的褐色眼瞳气就灭的差不多了,这一口水喝下去全浇没了。



“你讲讲我哪儿错了,我道歉呗?”


“没有啦……就是开学日厌学毛病犯了。”



他小心翼翼的提出了个建议,就像隔壁大橘猫跑你家偷鱼被发现时的样子,你随便扯了个谎含糊了过去,见你不想回答二宫和也也不再追问,转换了个话题询问你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



“本来中午就给你空出来了啊。”



你开始揣摩身边这个提出邀请的人的心思,二宫和也的耳廓又泛出甜腻的粉红色——应该不是只有自己单方面的想他吧?


  


 


 


“其实他人很好的。”



你给自己的朋友解释着,其实二宫和也是个超级超级棒的人,当然其中有没有滤镜功劳谁也不知道,反正在你眼里那人浑身上下都是闪光点。



“可是看起来超阴沉啊那个人?”


“千夏不要以貌取人啊!”



你拿书本敲了敲浅草千夏的脑袋,她吐了吐舌头表示了抱歉。可是二宫和也只看外表也是个很优秀的人啊,那么好看……后面几句你没有说出口,怕被人发现你还没被挖掘出来的痴汉属性。



“既然小凉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去和他做个朋友吧。”


“嗯……”



做朋友还是算了吧,支支吾吾了半天你还是没法说出这句话,不然也太奇怪了。你有种自己珍藏的宝物要被人抢走的错觉,哪儿里长出了个疙瘩似的,很不舒服。原本就是自己单方面的一直在夸二宫和也,千夏萌生交朋友的想法本来就没有什么不对,她自来熟的属性自己又不是不知道……



  


不管,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强扭的瓜不甜


但,二宫和也必须是你的。


他怎么可能不是你的?


怎么可能会是别人?


 


 


「三」


  


二宫和也即使安静地坐在那也会有人上去搭话。


这个事实不用别人告诉你,你都知道


但还是会想吃醋


吃什么醋呢?奇怪的飞醋。



你抱着书本待在原地盯着浅草千夏打趣二宫和也,见那个家伙无奈的扯了扯嘴角笑出声,你觉得自己酸的可以泡话梅了。



“哟,翘毛学弟,昨晚侧着睡的?”哦吼,你们两连外号都有了?


“嗯,打游戏打睡着了。”……反正现在二宫和也说什么你都觉得是错的


“啊,什么游戏?这个我也玩!”气得不想说话,见那两个家伙还在找共同点,你真的很想转身就走。


“那下次一起?”二宫和也!你还会约妹子了?暑假那么长时间也没见你约我啊???


  



尝试着告诉自己人生需要理智,还是止不住的从心里咕噜咕噜的冒酸水,那双亮晶晶的眼眸里装的不是你。就像是安慰自己一样,你不断地在心里吐槽着,希望自己没有心思去思考那些有的没的。





  


“诶,小凉,我好像喜欢上二宫和也了。”




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



中午大家聚在一块吃饭的时候,千夏一脸兴奋的向你报备着。你咀嚼着嘴里的便当,身边的朋友都在询问着谁是二宫和也,你听着浅草千夏对二宫和也的夸赞全是自己对她说过的话,胃里莫名的泛起了一阵恶心。



“小凉你和他认识的最早,你帮我好吗?”


“不好。”



你干脆利落的给了个回复,仍是不急不缓的咽下嘴里的食物。周围突然安静了下来,你们共同的朋友不知道如何是好,都闭上了嘴,收起了笑容。



“诶……为什么?”


你瞧见千夏摆出了一副困惑的脸。


“因为我喜欢二宫和也。”


“从去年夏天开始。”


“其实我觉得如果我们不是朋友的话该多好。”


“若是我成功了,我不愿意一个喜欢他的朋友粘着他。”


“你成功了,我更不乐意和情敌做朋友。”


“我知道喜欢的情绪是控制不住的。”


“所以,做朋友的话很难。”


“朋友的话,我都不能漏出嫉妒和讨厌的情绪。”


“不是吗?”


“我吃饱了,多谢款待。”



你条理清晰的例举出一个个理由,你自认为不是个心胸宽大的人,也不是个可以把喜欢的人拱手让人的家伙——其实只不过是自己胆小罢了,你没自信可以捆住二宫和也,你也没自信可以和千夏和平共处。你做不到像漫画里和自己的情敌做好朋友,不乐意任由别人对自己喜欢的人告白,粘着他。在一堆欲言又止中,你假装镇定的整理好了便当盒回了自己的位置开始准备下午的课,你瞥到了浅草千夏受伤的表情,也许自己在一开始就该表现出喜欢的情绪?看吧,你又开始思考如果了,最好的逃避方式。




一切不过是因为你是个胆小鬼罢了。


 


 


「四」


二宫和也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知道西谷凉这个人的存在的,大概是从自己的好友岛田太郎嘴里得知的吧?具体时间已经没处问了,在他的记忆里岛田大哥嘴里的西谷凉漂亮,大方,能干,似乎就没有任何缺点,他对于这种大和抚子一样的女孩子并没有什么兴趣,对谁都温柔那还了得?



可真见到了的时候,二宫和也觉得那个满嘴火车的岛田森也算是说了一次实话——西谷凉确实是个漂亮的女孩子,穿浴衣的模样是他至今见过最合适的,包括杂志上的模特都没她好看。盘上去的头发还固定了一个樱花的小饰品,花穗随着她的走动晃动着,那双会说谎的眼睛温柔地微笑着。在岛田森告白失败前,他们两就像在空中交错飞过的鸟儿,听到拒绝的回复,虽然有些对不起平常照顾自己的人,二宫和也不得不说心里还是有些窃喜的。



悄悄留了下来,那个人的声音都是柔柔的,像甜甜的棉花糖。并没有岛田森描述的那么完美,西谷凉是个正常的女孩子,喜欢漂亮的东西,会喊疼,脸红起来可爱的要人命,也会嘟嘟囔囔的含糊说话,只是比起同龄的人考虑的更多。那是二宫和也头一次觉得人挤人的庙会好看,那些烟花来的恰到好处,彩色的光划过夜空和流星一样,那双黑色的眼睛没有星星没有月亮但有自己倒映在里面,这可比所有的名画都好看。



缘分都是自己创造的。


说什么暗恋就好,有喜欢的人之后都是些过眼云烟


单恋怎么够?


当然会希望那个人也喜欢自己



风铃撞击的声音大概就是自己陷入爱河的声音,耳边是线香花火的燃烧声,突然想起自己一个人在木桶旁望着火焰蹦跳的样子,西谷凉大概就是夏日给的奇迹,烟火燃尽前最后的挣扎,漂亮到炫目却转瞬即逝,不好好的盯着,立马就会消失。



暑假除了打游戏,就是等她的消息。无论是询问自己在干什么亦或是谈论最近发生的趣事,就连隔壁的大橘猫的睡觉姿势他们都能讨论上好久,并没有什么尴尬,西谷凉的表情包可以说有趣极了,有时候她还会发用自己照片做的图片,每当那时他都会悄悄的保存那些可爱的样子。二宫和也知道,西谷凉在试探,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的接近自己,无论是嫉妒吃醋还是撒娇,都是那个比自己堪堪大一岁的女生试探的方式,他也乐意去配合那个人的小花招,小表情可以说是可以珍藏很久的宝贝了。



当然最气的还是这个家伙从来没有自己很受欢迎的自觉性,可自己透露出吃醋的样子的时候,她总以为是自己在生气露出一副不知所措的委屈表情,迟钝到这种地步,这么多小缺点,二宫和也却还是觉得这人浑身上下没有哪儿是不吸引着自己的,反而是这么笨拙的样子,使得西谷凉带上了普通女孩子的人情味——行吧,反正这人就是完美的,在自己眼里喜欢的人什么毛病都没有,有的话那也都是闪光点。



所以当二宫和也见西谷凉一副哭腔的站在自己面前说有话要说的时候,满脑子只有自己是不是欺负过头了?台词似乎要被抢了?该怎么办?


  



  


「五」


“二宫和也,我喜欢你。”


“给我一个光明正大吃醋的特权吧。”



带着底气不足的理直气壮,你说着差劲到连三流小说都不会用到的告白台词,盯着脚尖不敢抬头,思来想去一考虑到二宫和也有一天会专属于除你之外的某个人你就慌得不行,考虑了两天,知道他今天下午值日就跑了过来堵他,可什么也没想好,准备的词也都忘光了。



“前两天,浅草学姐来和我告白了。”



你突然体会到岛田森被拒绝时的心情了,胸口猛地一揪,你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得抓住裙摆尝试让自己深呼吸,有了供氧大脑才能转动,才能告诉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



“我拒绝了。”


“虽然浅草学姐的告白可是感人多了。”


“但我把这个特权能留下来了。”


“给你的话,你能不能也给我个特权?”



二宫和也朝你走了两步,你的大脑一片空白,夕阳的杏黄色暖融融的打在他的脸上让你瞧不清表情。



“你挡我眼睛做什么?”



带着苦笑的语气,你一紧张下意识的就伸出了手遮住了他那双融化了的浅色眼眸。教室里的窗户没关上,带着热度的风刮起白色的帘布,你觉得自己的脖颈处似乎渗出不少汗,眼角也带上了酸意,周围的空气有些稀薄。



“我哭起来,不太好看。”



二宫和也没有拉开你的手,只是接着朝你靠近搂上了你的腰。



“在我眼里你怎么都好看。”



你和他的额头抵着隔在中间你遮住眼睛的双手,被迫仰起了头和他厮磨着鼻尖,整个人都被二宫和也的味道包围着。



“我的意思是,我们交往吧。”


“我给你光明正大嫉妒的特权。”


“你也给我可以向别人宣誓主权的权限怎么样?”



你抽噎着放下了手抱住了他的脖子,将脑袋搁在他的肩膀处。



薄荷味混着酸涩的汗味,却令你分外安心。


  



“最喜欢你了哦。”


“嗯,我也是。”




腰上和脖子上的手都渐渐收紧,像是要把自己融进对方的身体一样。



  


两只泛红的耳朵互相贴着传递着温度,倾听对方诉说出的满溢的喜欢之情。


 


 


  


这次文章开头的句子是太宰治人间失格里的句子。初恋总是患得患失,像个胆小鬼一样试探着对方,无论什么细节都会成为自己害怕的原因。因为第一次总是美好的不愿拱手相让,我喜欢你的心情没有人可以相比,我和你应该是天生一对,可是又没有在一起一辈子的信心。这大概是青春时喜欢一个人都会体验过的心情,希望大家都会有一个会和你比究竟谁更喜欢谁的人,比输了还会闹脾气的家伙。



我也不知道之后……会发点什么,虽然给了耕太小天使的预告,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完成。所以还是有梗在上线。

评论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